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宿舍“六朵金花”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李怡萱 刘明扬  点击次数:

随着2020考研逐渐接近尾声,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10-506宿舍传来好消息,六名同学全部考研成功,其中电自1703班迪心仪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电自1702班韩美仪、电自1703班迟明晨、电自1704班李增悦、李贞艳,自1703班韩晋五名同学被山东理工大学录取。


 


506宿舍能够全员考研成功,离不开她们每一个人的长期坚持和刻苦努力,更离不开她们相互督促,共同学习。舍长韩美仪承担起了宿舍“大家长”的责任,她主动为其他寻找适合学习的场所,督促舍友们每天坚持背单词,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并且要学会自学。考研路上她们的成功绝不是偶然或运气使然,考研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走好每一步,才可以离实现梦想更进一步。


考研并不是唯一选择,既然选择了,就坚定的走下去。回想为考研做准备的那些日子,她们也佩服自己当时的毅力,不畏艰难、不做空想,每一个苦学的深夜都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每一个克服困意的早晨都不负自己的付出;曾经以为的艰难、经历过的迷茫,再回望时发现其实不过如此。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六个自动化学院女生取得今天的好成绩可以说非常了不起,不怀疑自己,也不后悔,选择了电气工程和自动化,那些相对有难度的课程她们坦然接受,不抱怨不气馁考研这段最艰辛的时光她们相互陪伴着度过。在疫情防控期间,尽管都在家中,但是她们在线上打卡自律学习,相互监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段相互陪伴的日子于她们而言是珍贵的回忆,一路相互激励共同努力抵达成功的彼岸。


考研成功意味着踏上人生新的起点,506宿舍的同学和所有坚持走下来的考研人都具有了不起的决心和毅力。“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忘了今天的痛苦。”努力、坚持永远是抵达成功之岸的秘诀。


(编辑:高文正)

 上一条:不忘初心,且歌且行——访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保研学子李永琦
 下一条:以乐为舟尽英姿,行至彼岸花开时——访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获奖者褚昭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