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周燕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有关部署,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19日举行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王琦教授、王焱教授和本院另外三位专家担任评委,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全院教职工到场观摩,副院长申涛主持了比赛开幕式。


 

 


六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依次展示了15分钟授课内容,他们仪表着装大方,精神饱满,教态自然,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有层次、有重点地传授专业知识;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要求,具有启发性。展示了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赢得了与会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王埼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青年教师们出色的教学能力,同时指出在比赛过程中,教师应注意到每一个细节,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王焱教授评委等建议选手们在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上再多下功夫,使课件活起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出色表现,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情和投入,注重提高教学艺术,丰富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效果,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和“立德树人”意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水平,加强课程思政,不仅传授知识,更能与学生良好沟通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这次教学比赛,不但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建设、专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良好发展。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优秀教学信息站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在全局优化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