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周:停课不停学,自动化学院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  点击次数:

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季里,我们以别样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周,疫情挡不住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目光,挡不住老师们谆谆教诲的言语,挡不住我们砥砺前行的脚步,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在平稳有序地进行。

全员参与,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学院认真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学院组织召开系主任会议,完善延期开学期间课程教学、实习实训等各项工作安排;各课程都制定了具体线上教学方案和预案,上课前完成了教学大纲、课件等教学资料上传,组建课程授课群联络群68个,课程100%建群,教师100%入群;教学秘书、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各种渠道联络学生,确保学生100%入群。

如期开课,顺利进行第一周线上教学。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第一周共完成本院专业课61门次,给外院开设课程34门次,参与授课教师95人次,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共计8000余人次。采用线上直播的课程90门次,录播课程5门次,录播课程的老师事先上传录播视频,按课程表安排的上课时间在线答疑、提问,布置作业,跟同学们一起互动学习。

反响热烈,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涨。在这一周的学习中,很多老师都有的感触是,学生的课堂反馈比在教室更加积极。在传统课堂上学生因各种原因,很少主动提问发言,但在网络课堂上表现非常积极主动,随时对讲解中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可根据反馈及时调整,对相关知识进行进一步讲解。下课后同学们还在QQ群针对课堂上的内容以及作业问题积极提问,不少老师跨越时空,24小时在线答疑。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坚定必胜信念,众志成城,学院全体老师将与同学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学习保卫战,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重逢在繁花似锦的校园里。


 上一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