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英雄不容诋毁 追求“真相”不能“任性”

发布时间:2015-08-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邱少云真的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狼牙山五壮士是逃兵?”“黄继光血肉之躯怎么能挡住子弹?”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对英雄人物的质疑,甚至唱衰英雄的行为。于是,人们再次审视历史,那些史实资料,还有当事人的见证,再次彰显出英雄的伟大。

当史实把那些曾经的硝烟战火和扣人心弦的战斗一幕幕呈现而出,一个个不屈的灵魂跃然纸上,当看到那些英雄被肆意诋毁扭曲抹黑时,心里瞬间感到了冰彻心扉的寒意。一群自诩为追求“真相”和“中国良心”不知所谓的“专家”,把英勇无畏舍身忘死、激励一代又一代战士的军神恶搞丑化成骗子、傻瓜,更可悲的是,居然还出现了一大批的支持者,这就是所谓的追求“真相”?这就是所谓的“良心”?这些人已经陷入了理想信念淡化、病态价值观横行的泥沼。他们从来不敢直面的史实是:如果没有英雄们的无畏和牺牲,胜利会到来么?我们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么?那些只是为了博人一笑,或为了一个笑点和话题,而弃道义不顾、玷污英雄的做法,是愚蠢的、是不负责任的,这种行为实在可耻。再“任性”的言论发表也要有度,我们的革命英烈不容诋毁。

英雄的意义就是促使一个坚韧的民族重燃斗志并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他们代表的是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和真善美,英雄的存会促使并支撑一个民族更加凝聚,英雄的精神是呈现出独特气质的价值观念,英雄们的精神不容亵渎。“欲灭其国,先毁其史。”要颠覆一个国家,先要歪曲其历史,毁灭支撑其浩浩青史的英雄人物,造成国民文化人格的扭曲和精神信仰的坍塌。那些抹黑英雄、亵渎英雄的人,他们攻击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堡垒,分化的是社会共识,混淆的是美丑、是非、善恶的界限,扰乱的是正确的价值观。舍身取义的行为被讥讽了,那舍身取义还有几人会追求?抵御外侮的壮举被恶搞了,那抵御外侮又剩下几分价值?没有什么比一座座民族精神丰碑被毁坏更可怕的事情了,其危害不容小觑。

英雄乃军之剑、国之干、民族之魂,是不容诋毁、不容亵渎的。每一条污蔑我们英雄的谎言,每一条诋毁我们先烈的谣言,都是射向我们民族精神的子弹,都是意图毁灭我们美好生活的毒药。英雄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弥足珍贵的财富,是让我们今天奋力前行的精神动力,对此我们应倍加珍惜、精心呵护,让其成为守护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精神高地。

 上一条:新论:“大阅兵”彰显新安全观
 下一条:新京报:简政放权,地方不能玩“越简越贵”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