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

发布时间:2015-03-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原则是:(1)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突出先进性,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2)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对党员发展数量和结构进行调控,使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党员质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3)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入党自愿,是由的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有了入党要求,并自愿提出入党申请,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确实具备党员条件的才可以吸收入党。(4)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上一条:济南大学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将培养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
 下一条:济南大学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将培养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