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次数:

316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按上级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和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随后,解读了《中共济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重要内容,并结合学校方案,全面部署了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系列安排。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院本年度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和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一并部署进行。要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要求,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专栏”等网络平台分专题进行,保证学时,不漏环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力求实效。

最后,学院对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几点要求:第一,学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督导。第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尤其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使命”为主题的“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学习实效。第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与学院本年度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杜绝“两张皮”,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撰稿:刘宁宁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第33、34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