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景绍洪

发布时间:2011-03-21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景绍洪个人简介

景绍洪,男,1965年4月出生,教授。1984.9-1988.7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完成本科学习,1988.9-1991.7在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至今,先后在山东建材学院、济南大学任教。

2004年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被学校聘为重点岗教师,2008、2011两届济南大学A5岗教师。

景绍洪教授以济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为依托,先后主持或主要参加包括国家重大863项目、国家发改委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31多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一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软测量、单元级优化控制系统设计开发及工程应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过程集成控制应用)》,主要负责单元级及全程优化控制系统设计与控制软件开发;二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德州晶华集团大坝有限公司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本人主要负责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体系结构设计及各大系统之间的集成技术研究;省级项目15项,主要项目包括本人主持的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水泥余热发电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MES的水泥企业能效分析与运行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山东省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水泥企业ERP》等。

自2000年以来,景绍洪教授先后有11个项目通过了省级以上鉴定或验收。有4个项目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具体为《水泥企业综合自动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2007,4位);《水泥企业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及实用系统研究》(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2003,4位);《WPK-3型微机配料智能控制系统》(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2000,2位)。有2个项目获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首位),三等奖一项(4位)。

自2000年以来,共发表各类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的19篇,B类文章18篇。其中B类文章有12篇为第一作者,第一作者的EI检索文章11篇,6篇被ISTP检索(均为第一作者)。

 上一条:袁铸钢
 下一条:袁铸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