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孝红——突贡专家,校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1-03-31  作者:黄明键  点击次数:

王孝红,男,1963年9月出生,博士、教授。济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荣获济南市拔尖人才、山东省中青年业务骨干、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在教学方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自动化新技术专题》、《大系统理论》和《专业外语》等课程;并指导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其中多人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毕业或学位论文。

在科研方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先进控制理论和综合自动化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在水泥工业综合自动化系统的理论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863(重大)目标导向计划、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计划、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教育厅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省信息产业厅科技专项计划等二十余项科研项目,将建模、工况识别、先进控制、优化控制等多种控制技术综合应用于水泥生产过程,获得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实现了以节能降耗为目标的水泥生产优化控制及全流程协调控制,建设了面向节能降耗的水泥生产过程集成控制系统产业化平台,应用于国内外300多家水泥企业,为水泥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及节能减排国策在水泥企业的实施做出突出贡献。多次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数50多篇。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省计算机优秀应用成果奖两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上一条:张勇
 下一条:黄明键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