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正文

电子设计和综合实训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2-11-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团队名称

电子设计和综合实训教学团队

姓 名

杨雪岩

性 别

出生日期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最终学位授予学校

行政职务

电工电子教研中心主任

电子邮箱

cse_yxy@ujn.edu.cn

所在单位(院、系、所、实验室、中心)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电工电子教研中心

联系电话

82765919

手机

13793143130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岗位/学位

作用

邢宝玲

1965.4

副教授/学士

讲课

方敏

1975.11

讲师/硕士

讲课

薛必翠

1970.11

副教授/硕士

讲课

孙秀丽

1970.12

讲师/硕士

讲课

孟祥霓

1964.8

高级实验师/硕士

实践

翟殿堂

1958.11

高级实验师/学士

实践

白霄丽

1973.10

实验师/硕士

实践

王前虹

1964.5

工程师/学士

实践

方会

1978.4

实验师/硕士

实践

张强

1980.5

讲师/硕士

实践

教学团队未来的教学改革与研究方向、主要内容与建设目标:

教学团队未来将围绕教学、实践内容与方法、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实践,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实际,操作性强,效果明显的电子设计和综合实训课程教学方法,提升整个学校的电子技术开发水平,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培养具有坚实基础、电子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强的学生。

1、教学内容方面,优化课程体系,开展双语教学探索;教学方法采用启发式教学,针对讲授内容特点,选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兴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2、实践教学方面,增加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的比例,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方法,开展电子技术综合训练;开放实验室,为学生课外活动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

3、建立创新实验室,培养创新型人才,以本院多个实验室为基础,建立由学生自己使用和管理的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进一步成立电子设计竞赛基地,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自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强化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

4、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争取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和教学研究论文的发表,使团队的知识结构、教学及学术水平、科研能力整体得到提升,有效的保证课程质量。

5、教材建设,重视教材建设,计划编写相关教材一部,其它辅助教材1册。

 上一条:电工学教学团队
 下一条:电气控制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