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提高会议效率的规定

发布时间:2008-03-14  作者:lit  点击次数:

会风是一个单位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召开会议是组织学习,研究工作、.布置任务、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需要。为提高会议效率,养成良好的会风,要做到准备充分、畅所欲言、切中主题、言简意赅、议而有决、落实有力。具体规定如下:

一、会议的准备

会议召集人应做好会议准备。对要学习传达的内容应提前学习,吃透精神。对要研究的工作与布置的任务,应提出初步方案。对要表扬的好人好事及总结的经验教训应摸清情况。对要批评的人和事要核实准确,并与当事人提前打招呼。

除每周的例会外,召开会议应提前通知,并要求与会者做好准备。

没有准备不开会,没有建议不汇报。

二、会议的召开

会议应准时召开。

研究工作应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与会者应畅所欲言、深入讨论、会议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应及时集中,做出明确的决议。会议内容应包括:任务由谁主办,谁协办、怎么办、办到什么标准、何时办完、向谁汇报。

办公室应做好会议记录。

三、会后的落实

任务的主办者应主动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中途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汇报,并提出建议。协办者应顾全大局,积极支持主办者的工作。

主管领导要经常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办公室主任应协助领导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四、会议纪律

不论例会或临时召开的会议,与会者都应按时出席会议。无正当理由不请假也不出席会议者,按旷工处理。

需要保密的事项,要严守保密纪律,未被授权者无传达任务。

决策前充分发扬民主,决策后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意见未被采纳时,要愉快地服从组织的决议,积极主动地落实决议。

 上一条:青年教师导师制试行条例
 下一条:科研管理及论文、专著出版资助暂行条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