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母校,再回您怀里!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李淑珍  点击次数:

  20181018日是所有济大人过年的日子,大家都意气洋洋地从全国各地向母校送来了生日祝福,我也不例外。

还依稀记得四年前的夏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您这里,我们一起开心地在这个大门前拍了一张合照,拉着两个行李箱带着所有好奇踏进了这个大门;没想到四年后的今天,我又在这拍了一张照片,这次只有我一个人,拉着一个行李箱带着些许忧伤踏出了这个大门。

2018630日,我从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离校,我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名毕业生了,在这个学校的学籍已经显示不在籍了,但是那时的我内心还没有太大的波澜。一是我考取了山大的研究生,未来的三年还是在济南,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味道,感觉自己未曾离开过,想来随时可以回来,没有过长的距离,毕竟距离产生美;二是刚毕业,离开的时间还没有拉长,所以时空上没有让我形成我已经离开您的意识。

毕业四个月了,我都没有回来看您,就在您70岁生日的前两天,我同班同学留在本校读研的孙同学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去参加您的生日庆典,我的第一反应还是不回去(现在想想感觉那一刻的自己很不孝)。总觉着我刚离开您4个月还没有到想您的时候,就像我离家半年不想家一样,我还不是特别想回去看您。但是第二天,我们班群里又发了一张晚会舞台的灯光视频,大家纷纷赞叹其舞台的精美,很多外省上学工作的同学都表示遗憾不能回来,我看着这华丽的灯光再加上自己离这么近,我就决定要回去了(这个时候我回去的目的还不够纯)。于是,我厚着脸皮向我们学院的陈老师要了晚会的票,从这一刻开始我竟然开始期待了,期待着您的生日,期待着晚会,期待着回去见老师同学。

18日下午510分放学后,我急着打车回来,但是赶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打不上,公交车挤不上,我开始着急,怕老师等着急,怕晚会赶不及,怕生日祝福送不上,心里很乱,手里全是汗,这一刻我才发现我是迫切想回去的,我是想老师的,是想母校的。在车上,同级的周同学qq我说学院为我们准备的校友纪念品他帮我拎着那,陈老师也微信我说在办公室等着我呢,那一刹那我流泪了,开心更感动。一是学院给我们准备了校友纪念品,我总觉着此时的我还不配以校友的身份领取礼物,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意外之喜。二是老师说在等我,一下子感受到老师们永远会像等自己的孩子一样等着我们回去。610分我在老西门下车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1号教学楼,11楼,敲开陈老师的办公室,陈老师独自一人在办公室等着我,因为时间原因我没有办法和陈老师好好叙旧,只是简单地道了声谢赶去会场。

熟悉的操场,熟悉的校歌,我来到席位,看见舞台,像孩子一样开心地跳起来。每一个席位上都精心准备着节目单和银光棒,感觉自己像是参加某个明星的演唱会似的,激动不已,并且在结束之后我像宝贝一样全部好好地装进包里背了回来。我们在台下穿着毛衣,却看着台上音乐表演者都是露着后背在尽力表演,并且时刻保持微笑,我非常敬佩他们,并且每一个节目我都眼睛不眨地认真看不敢辜负表演者们的每一份用心。我能为母校送去的最好祝福就是尊重并点赞每一位为您生日劳累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节目真的很精彩。从小听唱唐磊老师的《丁香花》,这一次终于能在现场听到本人的歌声了,谢谢唐磊老师,谢谢母校。

                       

节目很精彩,我看的也很满足,但是结束以后自己内心还是有一丝丝的遗憾,因为我没有和老师好好叙旧,没有见老同学,没有见学弟学妹们,心里挺难过的,这一刻我才感觉到我真的离开您了,我再回来已是以校友的身份了;我才发现我是真的想您了,想所有的老师同学们了。在最后离场差一步走出操场大门的时候我不甘心地跑回来又和您拍了一张合照。

母校,您陪我四年,却会影响我一生;我离开您四个月,却是深深的思念,以后我一定会常回来看您。母校,生日快乐,愿您明天更美好,永远爱您!



 上一条:我院校友荣誉返校洽谈合作发展
 下一条:我院78级校友举行入校40周年纪念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