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10-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是在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由学生自主运行的院级学生组织,该组织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记者团和学院网站共同构成,组织下设记者部、编辑部、办公室、青记协、宣传部、策划部和技术部七大部门,主要负责学院重大事件的信息采集、汇报宣传等工作,组织成员均为学生记者。

作为校园宣传劲旅,忙碌在现场和幕后的学生记者采取采访、编辑、宣传相结合的方法,竭力捕捉校园内外的点点滴滴,内与学院领导,学生会、自律会、团总支等学生组织深入沟通,外与校记者团、学工在线、青年通讯社等校级组织密切联系,致力于“院校合一”的文化沟通体系的构建。

信息网络中心以扩大学院知名度、加强校内校外的宣传、拓宽同学们视野、丰富同学生活为目标,旨在建设高品味校园文化,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一直以为学院建设和为同学服务为己任,及时捕捉校园动态、反馈校园信息、引导校园舆论、繁荣校园文化。由学生记者建立的图片库,涵盖了学术文化交流、学生活动、校园风景、会议等多方面的照片,为学院和学校宣传提供丰富材料。

部门职能介绍

办公室:负责监督信网例会和日常工作,对采集的信息(主要是空课表和财务信息)进行整合和处理,以及档案的存放和整理。

记者部:主要负责学院新闻信息的采集工作,侧重对人物的采访,进行拍照和新闻初稿的创作,并协调其他部门撰发新闻和采访稿件。

编辑部:主要负责学院新闻稿件和图片的编辑,负责各类稿件的审核与校正,负责负责网站等宣传媒体的管理与更新,同时负责文学、言论等稿件的撰写。

青记协:负责组织具体工作的策划实施,积极联系其他学生组织。负责整个组织运行的监督,新闻稿量统计,负责资料备份工作和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策划部: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并积极提出工作新技术新创意。负责策划书的书写,和向有关部门的申报工作。

宣传部:主要负责信网宣传阵地的建设。负责网页查错和管理工作,保证对外宣传质量。其余时间参与协调各部门工作。

技术部:负责学院网站后台技术,网站制作,对网站进行可行性的网页美化、栏目增删,维持网络服务器稳定。负责值班室的硬件维护工作。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