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梦飞扬就业创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为使全院学生及时了解就业创业信息,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学院特此成立了“梦飞扬就业创业协会”。

协会性质:本协会由校团委审批成立并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院团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是一个为广大同学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及服务的,致力于为协会会员和全院学生打造就业、创业平台的学生社团组织。

协会宗旨:服务同学,关注就业,引导创业,成就事业

协会工作:①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本协会通过组织、引导学院学生学习就业、创业技能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全院学生对就业、创业的欲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的规划职业生涯;

②组织开展就业指导、创业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宣讲等讲座以及就业调研,参观工厂、工厂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全院学生提高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营造大学生积极就业,勇于创业的氛围,丰富全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③协会通过内部交流与外部沟通,为推动学校和学生,企业和人才,用人单位和育人单位间的双向交流,降低大学生择业成本,规划美好职业生涯而不懈努力。

④建设、维护控制学院就业创业专题网站;

⑤控制学院就业创业信息栏的信息发布;

⑥“毕业生招聘信息发布”飞信群;

⑦学院举办招聘会进行志愿服务。

协会部门简介:

主席团:协会主席团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全面负责协会的日常事务,为协会的主要管理者,享受对协会日常事务的决策权,主要负责领导下属各部门做好会员服务、对外联系,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工作。

秘书部:协会秘书部设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负责协会日常内部事务的管理、所有干部会议的召开记录及各项相关事宜,负责协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协会财务预算及协会的帐目资金管理等工作。

外联部:协会外联部设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负责协会的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协会对外的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与管理;为协会基础建设及各项活动争取外部资源或资金;邀请社会上的企业家、学者进行就业、创业知识的演讲,以及为协会提供经验建议,指导协会工作。

培训部:协会培训部设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负责就业指导、创业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宣讲及各项社会实践等活动的策划组织服务工作,以及会员的管理培训等工作。

宣传部:协会设宣传部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负责协会形象设计和日常宣传,负责搜索有关就业创业的信息及其它有价值的市场信息;维护更新协会网页,及时上传消息、新闻;同时做好本协会的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协会的影响力。

实践部:实践部设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负责社会调研与实践工作,将协会的创业构思付诸实践。部门宗旨:走进学生生活,为同学生活、学习服务;搭建校际、校企桥梁,融合校园文化。

 上一条: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条: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