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济南大学启航科技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济南大学启航科技协会是在济南大学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两级团委领导下以普及科技知识、增强和培养广大同学的科技创新意识、科研能力为目的,依托自动化学院专业优势,开展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全校性大学生团体。

科协成立于1984年,前身为原山东建材学材工业学院自动化系“家电维修小组”,是我校创办最早的学生社团。拥有独立活动室、各类电子实验室设备。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科协已成长为我校实力最为雄厚的学生社团之一,在各大比赛中多次获奖。许英峰等制作的“多功能定时广播系统”已经通过校级技术鉴定并已经在校内应用;孔祥玉等制作的“测量放大器”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姚福江等制作的“温控调速自动控制器”获得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山东赛区特等奖;李海等制作的“电子交通灯”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殷民等自行设计开发的“多媒体电脑遥控器”获得“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王兴光等制作的“可编程微波炉控制系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贾玉叔等制作的”水位精确控制系统“获得凌阳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

科协始终以“立足专业,学以致用,无私奉献,服务大众“为宗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与济南市七里山居委会等地开展下乡志愿服务,为当地农民、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器,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积极帮助当地建立科技服务组织,真正做到把“科技下乡”落实到实处,让广大农民、居民得到了实惠,赢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科协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对会员进行基本操作培训,并组织电脑拆装大赛、焊接大赛等活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

 上一条: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条: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