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律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律会由自动化学院团委领导和管理,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宗旨,由优秀学生骨干组成,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本着自立、自强、自律、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同学们服务。下设七大部门:秘书处、纪检部、宿管部、督导部、礼仪部、外事部和安全监察部。各部在“分部不分家”思想的指导下,通力合作,在维护学院秩序、宣传道德文明、促进同学学习、检查宿舍卫生及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工作。

自动化学院自律会围绕学院工作指示,积极协助处理学院事务,及时传达学院的有关指示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动化学院自律会的日常工作由主席团组织领导,各部门共同合作进行。同时各部开展各自的特色活动(如蒲公英学习互助活动、金秋书画展、三查一督宣讲会、拔河比赛、舍歌大赛、宿舍文化节、双旦晚会、PPT大赛等、自律形象大使比赛)在活动中增加了学生的能力,更好的促进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

自律会各部门介绍:

主席团:作为院自律会的最高领导和协调机构,直接领导自律会下属的七个职能部门。主席、副主席主要负责在全院范围内领导和主持自律会日常工作,依据实际情况以及院团委领导的指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自律会工作动态并对各部门工作计划进行统筹、安排、监督以及协调,保证自律会正常运转。其次下设主席助理,主要职能是协助主席全面负责自律会工作,了解、掌握广大同学的思想状况和要求,协助主席开展、督促检查所管部门的各项活动,及时向主席反映工作进度,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

秘书处:作为自律会内部枢纽,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有关重大活动,及时进行通知的下达及文件的整理和归档,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使自律会处于良好的运作状态。对各部的活动以及会议进行文字记录,收集自律会成员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同学们的信息反馈。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每年都进行班级练习册的整理和综合测评的汇总。为了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定期举办自律会的“双旦晚会”和“PPT大赛”。

外事部: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以 “实践自我,服务全院同学”为目标,善于运用新方式,新思路,展现年轻人的开拓精神,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证。为促进自律会内部友好交流,外事部积极筹划“三查一督宣讲会”、“拉歌比赛”、“校园版—奔跑吧 兄弟”等联谊活动。

宿管部:主要工作是围绕学生宿舍开展,督察学生宿舍的纪律,监督管理学生宿舍的公共财产的使用,保证学生宿舍整洁及学生安全;配合学院团委、学工处,对宿舍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并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每年都举办“宿舍个人内务卫生评比”、“宿舍装饰大赛”、“我们宿舍的故事PPT演讲”和“宿舍文化艺术节”评比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

安全监察部:作为一个以安全监察为主要工作的部门,安全监察部的工作主要以每周随机检查、监督学生为主,以协助各部“三查一督”工作为辅。在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的同时,更积极地配合学院老师行政教学工作的进行,每年一届“舍歌大赛”活动的举办,在让新生熟悉学校学院环境的同时,更是很好的提高了学生的沟通交流,学习以及组织协作能力。

督导部:主要工作是组织同学们进行晨练晨读工作,并进行监督。协助老师对学院各班的年终综合测评、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各种选举和评优工作的监督,做好学生的诚信档案工作,让诚信观念深入同学内心。围绕学风建设,督促学生在考试过程中诚实答卷;围绕文风建设,定期举办“金秋书画展”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围绕体风建设,组织开展“拔河比赛“,让学生增强锻炼意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纪检部:作为一个以纪律检查为主要工作的部门,纪检部主要牵头各部开展以检查课堂出勤率工作为主,协助各部"三查"工作为辅的纪检活动,以此来维持学院的学习工作纪律,配合学院老师开展行政教学活动,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沟通、处事以及领导能力。对本院学生在校运动会中的各项安排以及方队训练等进行科学合理的筹划,充分展现自动化学院的精神面貌。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礼仪部:主要负责自律会各项活动的主持、礼仪以及后勤组织工作,是组织多彩活动的核心。旨在让活动更加正规,更加丰富多彩,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为自律会成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礼仪部除了协助自律会举办各种活动外,还承办“自律会形象大使”活动,积极配合自律会的各项工作。

(编辑:谢委彤)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简介
 下一条: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