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赴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等单位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李猛  点击次数:

3月27日-28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中华教授、李猛博士赴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我院考察人员实地走访企业生产环境,重点关注了企业的技术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在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研发中心主任王美贤等介绍了企业生产、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等基本情况。在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杨则允总经理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机械研究总院院长刘春朝对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改造、产品升级换代、技术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沟通。在交流座谈中,王中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实力、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

此次访问增强了我院与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校企双方就深入开展产、学、研全方位合作、重大课题组织、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培养、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我院今后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都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是济宁市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作为中国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发展规划、产品设计开发、配套供应体系、市场营销网络、售后服务体系均纳入中国重汽集团的统一规划。公司主要产品为15吨至55吨的中国重汽 “豪瀚”牌重型、中重型汽车,适用于长途运输、工程建设、矿山生产等国民经济的各个生产领域。

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无人飞行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及无人机规模化生产条件,2017年被评为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路面及压实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等工程机械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有股份制上市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建设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坚力量,一直保持着行业排头兵地位。

 上一条:济南大学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振兴计划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教学成果荣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