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振兴计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4月14日,济南大学组织召开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振兴计划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振兴计划(2018-2020-2025)进行了评议论证。张士强校长,副校长陈月辉,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岳云龙处长主持。

张士强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士强校长介绍了学校组织实施学科振兴计划的背景、目标和措施,本次邀请各位专家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把脉问诊,目的是指导学校明确着力打造的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本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论证会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济南大学的学科振兴工作。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学科振兴计划的汇报,以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等工作为切入点,总结分析学院各主要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条件、交流合作、学术声誉与影响力等现状,结合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和省内外竞争态势,进行了对标分析、形势研判,并提出下一步的建设目标、主要任务、思路对策和具体措施等。

与会专家审阅了论证材料,并进行了质询、讨论,对济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我国建材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影响力及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学校加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高水平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大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力度,提升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的能力,争取国家级科技奖励的突破。专家组同时对学院师资队伍、培养质量、学术交流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陈月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真诚的建议和指导,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认真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建设措施、上下共同发力、切实提高水平,将济南大学的学科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访问
 下一条:学院赴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等单位进行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