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  点击次数:

124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赵荣祥教授、颜文俊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祖洪飞副教授等专家来学院进行访问和交流,三位专家面向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同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就重大课题申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月辉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赵荣祥教授做了“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合作”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浙江大学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了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与途径,结合本人经历对科研人员将创新与产业化相结合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指导。颜文俊教授做了“光伏运维若干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以国家倡导的新能源发电为背景,针对目前光伏发电系统存在的运维问题,提出一种基于视觉和信息融合的光伏组件缺陷集成诊断技术,将人工智能算法运用于光伏发电系统的运维问题中,可以更加精确地判断直流侧故障的类型。祖洪飞博士针对机器人性能检测的问题,作了题为“机器人性能检测与校准”的学术报告。生动形象地将机器人性能检测比喻为“体检”,将机器人校准比作“治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两方面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相关技术方法。

赵荣祥,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1987年和1991年于浙江大学分别获工学硕士学位和工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电机及其控制的研究,在电气传动、同步电机交流励磁等领域有较深的研究。现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大电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电力电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颜文俊,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1994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孙优贤院士。现任浙江大学电气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智能化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能源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区域创新平台和台州市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主持完成 “水泥回转窑集散系统的模糊智能控制与优化研究中”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是IEEE Trans. AC.IJCA 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回国人员启动基金、863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重大专项等评审。

祖洪飞博士,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博士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机械工程系。曾担任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助理教授,目前为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及自动控制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传感器测控技术、机器人学等领域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顶级会议论文10余篇,并长期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上一条:学院电力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燕山大学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