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付俊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  点击次数:

1月8-9日,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东北大学付俊教授来济南大学访问并进行座谈交流,陈月辉副校长会见了付俊教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付俊教授以“约束动态优化与非线性控制”为题做了专场学术报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青年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中华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一种全新的restriction of right-hand side动态优化算法,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可以在有限多次迭代下保证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动态非凸优化的理论框架,其次介绍非线性动态系统的切换控制和构造性控制方面所提出的几个新方法及其应用。会后参会人员与付俊教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特别就紧抓学术前沿热点问题、开展高水平项目申报和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青年学者们向付俊教授进行了请教,付俊教授耐心给予深入指导。

付俊,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年教育部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6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2009年获加拿大康考迪亚(Concordia)大学机械与工程博士学位, 2010年-2014年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全职博士后研究员。近五年在自控界国际顶级杂志IEEE TAC和Automatica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9篇(其中一作长文2篇)。现为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 SMC:Systems,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和《自动化学报》中英文版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有动态优化、切换控制、流程工业系统的运行优化控制、非完整机器人系统的跟踪控制等。


 上一条:我院牵头承担的一项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专家评审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研究项目论证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