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申报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19-03-12  作者: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正式下发教规建中心函[2019]9号文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申报院校集中审核,按照“院校申报、企业对接、方案优化”的基本原则,综合考量专家组意见,并统筹考虑地域分布、学校类型及专业领域等维度,最终遴选济南大学等36所院校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

       结合传统特色专业发展和新上专业建设需要,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支持下,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申报了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完成院校申报、专家审核、现场考察、远程答辩等环节,最终成功入选。本项目的建设实施,既是发展新工科的需要,也是充分利用企业强大技术支持和品牌优势以及我校专业优势,将为智能制造协同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牵头启动,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通过校企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平台,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深度校企合作,打造一批在工业4.0时代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


 上一条: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访学随笔
 下一条:我院牵头承担的一项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专家评审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