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7  作者:  点击次数:

426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纪峰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前,陈月辉副校长会见了张纪峰研究员,就我院相关学科的建设、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随后,张纪峰研究员做了题为“多智能体系统的趋同控制”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张纪峰研究员结合生活和工程中的实际需求,提炼出了多智能体系统趋同控制研究的意义,进而介绍了团队在该领域研究取得的一些成果:量测噪声情形下的趋同协议的设计及趋同的充分必要条件,基于小容量信道的趋同控制设计与闭环系统性能分析,以及多智能体系统的可趋同性与智能体之间的通信拓扑、各智能体的动力学特性和容许控制集之间的关系等。

张纪峰,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IEEE FellowIFAC Fellow、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研究方向为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等。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评议组召集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是科普期刊《系统与控制纵横》的创刊主编,是包括《中国科学: 信息科学》、IEEE Trans.on Automatic ControlSIAM J.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在内的10多个知名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上一条:南京邮电大学贝尔英才学院陈鹤鸣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8年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喜获丰收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