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主持申报的项目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点击次数: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文件,我院申涛教授和孙明旭副教授联合主持申报的“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可植入性功能性电刺激上肢康复系统”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我院联合济南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积极开展了项目论证及前期研究,认真组织了项目申报,并最终获得立项资助。该项目将利用脑机接口技术,采集大脑运动皮层神经元信号,通过可植入功能性电刺激,直接控制完全瘫痪的肢体,建立一个“电子旁路”,协助脊髓损伤患者重获手臂以及手部的运动功能。我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提高医工交叉研究方向的研究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