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电机与拖动基础》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点击次数:

20203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3号),我院《电机与拖动基础》课程被认定为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何芳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组主要成员王雅玲、田伟、程金、龚宇雷等老师协力合作、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本课程的教学各环节,教学效果不断提升。在准备申报一流课程过程中,学院、系领导和省教学名师王焱教授等同事们给予了大量的指导、支持和建议,课程组反复不断地讨论、修改、完善,完成了申报书的撰写、附件材料的汇总整理、课程说课及45分钟讲课样例的设计、PPT的设计、讲稿的准备、视频的录制等各环节。

    学院坚持教学为中心,紧抓人才培养质量这一生命线,一向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出台多项措施、全面开展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继自动化专业获批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后, 《电机与拖动基础》课程也顺利入选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通过本次省一流课程建设的过程,老师们也深刻意识到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打造“以学生为中心”、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工作任重道远,必需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完善课程评价、严格考试纪律,切实让课程优起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支持力度,让更多的课程成为省一流乃至国家一流,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召开网络工作会议
 下一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