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召开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点击次数: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小组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了网络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围绕寒假期间撰写的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中培养方案修订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副院长申涛、自动化系主任魏军、电工电子中心主任方敏、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燕、学生管理办公室李大海、写作小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申涛副院长对专业认证工作小组于寒假期间完成的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初稿、总结和附件收集等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疫情期间不开学,认证工作不停歇”的要求,督促尽快讨论和修改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

张强老师就自评报告培养目标的撰写部分就行了总结,参会人员就其中问题进行讨论。张强老师围绕专业认证的理念:机制、运行、效果、改进,制定了培养目标的工作地图,具体思路是:学院层面先出台《专业培养方案评价与修订制度》和《关于评价和修订2018版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然后进行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家长层面的问卷调查,形成三个报告,同时梳理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报告。基于这5个报告形成培养目标合理报告,给出新版和老版培养方案的对比,上报学院、上报教学指导委员会,最终形成新版培养方案。参会教师充分讨论制定了自动化专业四条培养目标的内容,逐字斟酌,逻辑缜密;一致通过张强老师起草的面向企业、家长和毕业生的调研问卷,申涛副院长表示按照认证工作不停歇的原则,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调研。

龚宇雷老师就自评报告毕业要求的撰写部分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对其中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课程和权重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龚宇雷老师介绍,毕业要求在整个自评报告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他参考了专业认证成功的案例,结合了现有的资源,对照培养目标以12个毕业要求进行支撑,完全覆盖通用标准中的12条毕业要求。参会教师利用大量时间充分讨论了不同课程对不同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和权重设置,为以后继续讨论和修正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进行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两部分撰写内容的汇报和讨论。申涛副院长最后总结道: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艰巨、持久且繁琐的工作,是自动化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工作小组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实现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济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一)
 下一条:我院《电机与拖动基础》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