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校企合作专业获评“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点击次数:


1225日,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评审结果,在全省高校共评选出30个校企合作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品牌专业,济南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校企合作专业”位列其中。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是目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5个本科专业之一,2015年开始招生。该专业依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省级一流专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自建设之初就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电网”为特色,以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品牌专业为目标。建设5年来,已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国网山东电科院、国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大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智能电网行业的骨干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深入探索了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企业的产业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合作企业参与学生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学校教师与企业专业共同承担科技攻关课题等。培养的毕业生实践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行业归属感强,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已经形成了招生、培养、就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循环。

2019年开始,学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学院分公司经过多次深入论证和综合评估,确定共建“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智能供配电方向)校企合作专业”。20209月,开始按单独计划招收了第一届校企合作本科生,掀开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的新篇章,产教融合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驶入了快车道。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将以本次获评“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为契机,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渠道,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智能电网行业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研究论文在《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 》(《富兰克林研究所杂志》)发表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