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交流经验 探讨路径 提升境界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8-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8月4日至5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座谈会在嘉祥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廷洲讲话,嘉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景武致辞。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王中钦主持。

嘉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东利陪同与会人员观摩了嘉祥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委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健全群团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运用党建信息手段,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先进做法;县国土资源局党委积极构建齐心协力抓党建的责任体系,落实制度抓规范,以本系统内部机关党员爱岗敬业、以身殉职的先进模范,创建爱岗敬业教育基地等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深入介绍了嘉祥县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理顺机关党组织的领导管理机制、推进工作创新的经验做法。在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分别发言,总结回顾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探讨推进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柳景武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嘉祥工作的领导同志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全市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座谈会在嘉祥召开充分体现了对嘉祥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年以来,嘉祥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将县委直接管理的13个直属党委的基层党建工作划归县直机关工委管理。为工委增加了编制,从县管党费中专门列支部分工作经费,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嘉祥县直机关工委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使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嘉祥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学习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全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颜廷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各自独特的亮点和特色。通过这次会议,学习了各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新的动态、先进理念、最新成果,提升了境界,探索了路径,加强了交流。

颜廷洲强调,通过学习交流、现场观摩,重点学习嘉祥县党建统领全局的工作思路、体制创新的工作路径、科技支撑的工作理念、培树典型的工作方法。

颜廷洲要求,针对目前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体制固化、保障弱化、干部老化、工作边缘化等问题,要顺势而为,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精心谋划。在融入中心上精心谋划,按照“素质优良、业绩一流、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要求,继续深化“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深入调研,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召开推进会,将“金点子”大赛活动引向深入、推动落实、见到成效;在聚焦工委职能上精心谋划,发挥好工委监督作用,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组织开展好“机关开放日”活动和群众监督评议团评议活动;在围绕党员需求上精心谋划,在服务党员上多出主意,多想办法,通过建立若干文体俱乐部,实现党员干部健身常态化。二要精准发力。要增强定力,认准目标,营造氛围,强力推进。为推动工作,今年我们先后召开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庆“七一”表彰大会、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会议3大重要会议。为寻求突破,在中央党校成功举办了济宁市机关党务干部高端培训班,在西宁举办的第26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参会的北京、天津等68个城市经过酝酿推荐,确定2016年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由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承办。7月28日,我们成功举办市政府部门单位2015年上半年履职情况公开评议,对51个市政府部门单位进行公开评议。三要精细落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好《条例》,以举办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建立若干文体俱乐部为突破点,在党员干部培训、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服务机关党员上寻求新突破。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各部室负责人,嘉祥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严以修身强党性 坚定信念勇担当
 下一条: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