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教学管理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教务管理

1、负责学院本科生的日常教学管理。

2、拟定和录入各专业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填写教学进程表,录入教学任务数据。

3、分发教学任务通知书,协助分发课程表,开课前及时打印学生课程点名表,并交任课教师。

4、协助审核教师工作量,完成年度教师教学工作量检查、审查和统计工作。

5、负责日常的调停课事宜。

6、协助安排日常教学检查和期中教学检查,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整理听课记录表。

二、成绩管理

7、负责学生成绩的日常管理工作,收发学生名单、成绩单。

8、检查、督促、评比学生成绩、录入及管理情况。

9、毕业生成绩单的打印和归档工作。

10、学期结束时的成绩统计,提交考试不及格学生名单,安排学生重修、补考事宜,并及时将重修、补考成绩登录、上网。

11、负责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等的报名工作,并发放成绩单和证书。

三、考务管理

12、安排考试日程和监考老师,考试结束后,收回考试记录,并及时交教务处。

13、组织正常的补考、积欠补考、重修考试。

14、审查试卷命题,试题库保管工作。

15、监督任课教师及时上交考试成绩、试卷、评分标准、标准答案、试卷分析。

四、学籍档案管理

16、负责全院学籍变动,如升、留级、转专业、修学、退学、复学等工作。

17、负责学生成绩单、学籍档案的整理与存档工作。

18、协助组织、协调、落实本院实践教学环节和毕业论文的指导、检查、答辩、评比等工作,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与学位证、毕业证的发放工作。

五、科研管理

19、负责学院教学和科研研究立项的管理工作。

20、协助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示范教学、经验交流等工作,为学院教学改革提供调查研究资料。

六、其它教学管理

21、协助做好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22、随时了解、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将与学院师生相关的教学管理工作信息通知到有关师生,协调各种关系,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偶发事件,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23、完成上级教学单位、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

周燕

副主任:

陈肸

 上一条:学院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