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对学生实施思想教育及管理的综合机构。在学校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一、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工作要点及院学生实际,制定学院当年学生工作,部署各项学生工作并督促落实,及时进行年终工作总结。

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政治学习,帮助同学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际国内形势;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三、全面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本院有关学生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学生工作管理运行机制。

四、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对违法乱纪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调查、处理,及时将调查结果和初步的处理意见上报学生工作部。

五、做好优秀学生的入党推荐和学生党员的培养再教育工作。

六、负责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工作,安排和督促检查本院学生的各项评优、各类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和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指导安排本院学生的勤工助学工作。

七、积极关注本院的教学和学生实习工作,加强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联系,及时向院领导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抓好学风建设。

八、搞好学生工作;做好优秀班主任的推荐工作;做好学生工作专职队伍的理论学习及学生思想调研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九、负责班主任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对班主任进行全面考核,根据有关规定做好班主任津贴发放工作。

十、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卫生水平,并适时组织心理保健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服务。

十一、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推荐工作。在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指导毕业生择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及毕业生离校工作。

十二、在保卫处的指导下,做好本科生的军事训练及国防教育工作。

十三、协助学校计财处教育和督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履行交费义务,做好欠费催缴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领导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任:

刘璟

团委书记: 王圣荣

辅导员:

张玉虎、赵芳、李大海、张敏男

 上一条:学院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