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 正文

检测系统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硕士点介绍

发布时间:2008-05-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检测系统与自动化装置”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山东省“信息控制工程”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学科之一。本学科综合应用传感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精密机械等,研究和探索仪器科学新技术、新方法,发展过程控制系统的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

主要研究方向有:

(1)智能仪器控制技术;

(2)关键性工业参数的在线软测量技术;

(3)新型传感器及数据融合技术;

(4)现场总线仪表和现场总线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科点教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学位3人,教授3人,副教授5人。先后参与和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科研项目,并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国家建材行业部科技进步奖等6项。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1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20多篇被EI、ISTP收录。

学科点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方米,拥有现代物流实验系统、集散系统、计算机仿真系统、运动控制、储罐系统和虚拟仪器研究平台等先进的实验设备,是“信息控制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之一。

 上一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点介绍
 下一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点介绍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