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 正文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点介绍

发布时间:2008-05-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山东省“信息控制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学科之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一个典型的多学科交叉的学科领域,包括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模糊逻辑、仿生学及计算机科学最新成果的融合。这一学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受到控制与科学界的极大重视,被称为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控制科学。

学科点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学位6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先后参与和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项科研项目,并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国家建材行业部科技进步奖等10项。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2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60余篇被EI、ISTP收录。

学科点拥有模式识别实验室、分布式并行机系统曙光—3000、实验室机器人足球比赛平台以极高性能的网络环境,能够及时获得国内全部学术重要期刊和国际大多数著名学术期刊资料。

目前该主要研究方向有:

(1)复杂系统的智能优化控制与策略;

(2)模式识别的理论、方法与应用;

(3)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

(4)智能机器技术与智能交通系统。

 上一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点介绍
 下一条:检测系统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硕士点介绍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