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电子信息 >> 正文

孟庆金

发布时间:2011-03-31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孟庆金,男,1965年9月出生。电气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重点岗教师。1990年天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

科研方面,主要致力于综合自动化系统、现场总线技术的科学研究,在水泥工业综合自动化系统和工业计算机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重大)目标导向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省教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信息产业厅科技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省计算机优秀应用成果奖一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

教学方面,主要从事本科“电气控制技术”、“电机拖动系统”、“集散控制系统”及研究生“现场总线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获得省教育厅优秀实验技术成果一等奖、校级优秀实验技术成果奖一等奖二项,济南大学优秀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二项。

Email: cse_mqj@ujn.edu.cn , Tel.: 0531-82765928

 上一条:任宏伟
 下一条:程新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