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何芳——优秀教学奖

发布时间:2008-03-15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何芳,女,博士学位、教授,济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电气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硕士学位,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博士学位,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2005年晋升为教授,2008年开始任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教研中心主任,2011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做了为期半年的高级访问学者。

在教学方面,本科教学主要教授: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工业组态监控技术等;研究生教学主要教授:模糊控制理论与应用、运动控制系统。200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近几年同时招收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承担多项省、校教学研究项目,曾获省优秀实验教学及实验技术奖一等奖,曾荣获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师、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研究兴趣主要涉及网络化控制系统、交直流电机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张力控制系统等;研究网络化控制系统中的控制与调度的协同设计、交流变频调速控制理论与技术、模糊控制理论与应用、变张力控制理论与技术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作为主要研究成员,主持或参与多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教育厅实验技术开发项目等。多个项目通过省级鉴定,曾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表几十篇相关研究论文,其中绝大多数被SCI、EI和ISTP收录。

 上一条:王玉茹
 下一条:张智杰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