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夺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3    点击: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本次比赛于2018年8月14日至8月16日在四川宜宾临港开发区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76所学校的1450支代表队共4100名师生报名参加,为历年最多。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紧抓这一次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设立机器人先进视觉赛、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等17个大项,共48个比赛项目。我院电气控制创新实验室和嵌入式实验室学生充分准备了2D先进视觉赛、双足交叉足赛、巡线越野赛、光电搬运和武术擂台赛等项目。正是比赛前实验室同学不懈的努力,才使我们拥有了今朝的辉煌。在比赛中,我院实验室学生充分展现了那势如破竹又稳如泰山的君子气概。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不慌不忙,沉着冷静的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调试;面对众多高校的队伍,镇定自若,毫不慌张的向众人展示自己的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我院也获得14项国家奖的好成绩,其中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8项。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肯定,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充分体现。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同学的动手能力,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同时还促进了我院科创事业的蓬勃发展,完美的起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


(编辑:谢委彤)

  • 附件【适应0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