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国机器人大赛发展历程
发布日期:2018-08-29    点击: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都十分重视学院科创的发展,为帮助和促进学生科创事业的发展,学院下设数个实验室专用于学院师生科创实践。同时学院还积极参加国内科创比赛,以赛代练提高科创水平,开拓眼界。中国机器人大赛就是我院参加的科创比赛中极其重要的一个比赛。

早在2015年,我院师生就参加了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医疗与服务类机器人比赛和2015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并且共获得一个全国一等奖、两个全国二等奖、两个全国三等奖的优秀成绩。这是我院第一次派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系列赛事,此后我院师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系列赛事中连年取得优异成绩。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得一个全国特等奖、一个全国优秀奖、一个全国一等奖、两个全国二等奖、两个全国三等奖,其中所获特等奖为全国亚军。2017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学院派出的四支队伍共获得两个全国一等奖、两个全国二等奖,在同年的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学院参赛师生共获得一个全国特等奖、两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八个全国三等奖,其中所获全国特等奖为全国季军。今年我院共派出18人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八项的优异成绩。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已连续四年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各项赛事,每一年都较上一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时学院学生科创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相信在未来,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初心,持之以恒,深入研究,必将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

(编辑: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