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

915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齐聚星硕,参加了由乔世东老师讲授的以“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专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同时也对大学生活有着一些困惑。新生交流会则构建了一个老师与新生互相交流的平台。乔老师认为大学生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从五个部分来着手。首先,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而且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要学会克服学习中的干扰因素和遇到的杂音。其次,把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乔老师有条不紊的向大家讲述了关于社会团体的加入问题,比如通过参加大学里的英语角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还有大学里的讲座都可以有选择性的参加,提高自己的视觉高度。第三,乔老师提到了大家关注度最高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职业规划问题。如何进行评估自我、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和方案实施等,对于社会实践问题,大学毕业双选会的问题,学校组织的各种模拟大会的问题,乔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第四,关于感情问题,谈及至此的时候引来了哄堂大笑,同学们都觉得自己会和在初高中那样,只顾学习,拒绝感情,但是乔老师还是着重强调对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诚信与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最后,乔老师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并祝福大家大学四年后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此次入学教育的成功开展,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消除了迷惘,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并以此为警钟和方向,不负大学四年的韶光,争为我院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我校增光添彩!



编辑:宋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