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

为了让新生更加全面细致的青年学子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读大学,帮助新生尽快从高中生顺利蜕变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二教201组织了对2018级大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的主题为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锋主讲。

 

讲座开始,陈书记首先表达了对18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告诫大家,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不能因为考上大学就放松自己。其次,陈老师现场视频联系了14级毕业生魏宝廷、李成勇和李淑珍三名同学,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宝贵经验,强调要做到主动学习,按时作息,要自律、认真学、多学,并且定下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并时常反思自己的行动是否符合自己所定下的目标,表达了对18级新生的期望和祝福。随后陈书记分析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应学生毕业时的就业升学的情况,通过分析希望新生们要进行对标,四年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四年的自己努力。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大目标,执行小目标,努力把自己的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展开,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视,同时明确了同学们来到大学的目的以及为何读大学、如何读大学,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