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

为了更好的宣传大学生科创知识,向同学们普及创新在大学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921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胡春毅老师于2201对我院大一新生开展主题为“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的入学教育课。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奠基工程和引航工程,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生入学教育课上,胡春毅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共青团以及共青团与创新的关系,说明了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才是源动力。与此同时,胡书记还讲到了家国情怀与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对2018级新生的要求与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放高眼光,放宽眼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济大人。其次,胡书记还列举了同学们身边的榜样来激励学生,胡书记在新生入学教育课上亲切和蔼而又不失严谨,积极与新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最后,胡书记告诉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望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院2018级新生对济南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同学们追求梦想的信心与勇气,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坚定理想信念、规划学习目标,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编辑:杨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