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9-22    点击:

九月十九日下午四时三十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星硕为18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徐凌云主讲,赵芳老师主持。



何为第二课堂?徐凌云老师为此做出简要阐述——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包括政治性的、学术性的、公益性的(或叫服务性的)的活动等,称之为“第二课堂”。同时,徐老师介绍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获得相应积分,可转换成“创新实践”课程学分,同时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实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机融合。


其次第二课堂活动体系包括思想成长模块、志愿公益模块、创新创业模块等,体系多样化,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多方面途径而后徐老师缓缓道来第二课堂积分的获取与认定方法主要分为记录和评价式(获得积分)两种第二课堂成绩评价方式,从班级认定公示到报学院审核再到报学校备案的积分的认定流程,并一再强调积分认定系统、时间节点的掌控。最后她简第二课堂积分转换标准以述第二课堂积分的使用与转换。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习交流会举办成功,为我院18级新生充分介绍第二课堂并为他们全面发展起到不可忽视的助力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