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院长新生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

 十余载寒窗锻造凌云壮志,七十年学府成就鹏程万里。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激励学生们努力奋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崔焕勇为2018级全体新生召开了院长第一课“关于大学——与2018级新同学交流”。

       本次讲课主要分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大学是什么”崔院长从大学的起源、定义讲起,形象生动的阐述了大学的理念、精神、文化、功能等内容。第二部分“济南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讲述了济南大学发展的70年历史、文化、特色、建设目标及其愿景。第三部分介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教研平台、科研成果、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校友等内容。第四部分,崔院长勉励2018级同学们能够“独立、立志、学习、坚持”,成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实施者,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崔焕勇院长的“新生第一课”,使自己知道了什么是大学,有效地解答了新生们初入大学的困惑;时值70年校庆,更是激发了广大同学们荣校爱院的热情,有利于新生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