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庆专场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

1018-20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接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分别在一教、二教举行,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邓明聪教授、山东大学张焕水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分别作了三场精彩的专场学术报告并与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系列学术报告会。

邓明聪教授带来一场题为“基于演算子的鲁棒非线性控制及在无线充电系统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邓明聪教授深入浅出阐述了什么是演算子以及右互质分解的思路和方法,并将演算子理论在非线性系统控制中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基于演算子非线性控制在无线充电系统中的应用。


张焕水教授对线性最优二次控制(LQ)的基本问题、奇异(非正则)LQ control、时滞系统随机LQ控制等方面存在的挑战、挑战的原因及其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方法做了全面的综述,同时指出这些问题的解决对相关问题的解决包括网络控制和多智能体趋同控制研究的推动作用。同时展示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周东华教授对高速列车信息采集、大数据处理、微弱特征提取、关键零部件寿命估计以及信息的综合决策判断等方面存在的挑战、挑战的原因及其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方法做了全面的综述。

邓明聪教授现任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分别就职于在熊本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NTT通信科学实验室以及冈山大学。邓教授是SICEISCIEIEICEJSMEIEEJIEEESM)的成员。邓教授拥有超过460种出版物,包括160种期刊论文,15本书(或章节),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包括IEEE TransactionsIEEE Press(书籍)和其他顶级出版社。他是国际高级机电系统期刊,全球技术与优化期刊的主编,以及6种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包括IEEE期刊。邓教授是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农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委员会的联合主席;还是IEEE SMC Society的环境传感,网络和决策技术委员会主席。他是IEEE SMC Society 2014年度优秀服务奖的获得者。

张焕水教授, 20038月受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当选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并加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最优控制理论,随机系统,时滞系统,网络控制系统,多自主体系统,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AC, Automatica, SIAM论文60余篇。曾担任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等国内外多家期刊编委及关肇直奖第八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周东华教授,IET/CAA Fellow,德国洪堡学者。目前任IFAC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第七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主任等。曾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并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优秀创新群体负责人。主要研究动态系统故障诊断、容错控制与运行安全性评估理论等。已主持国家973课题, 86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已出版学术专著6部,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9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