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

  10月20至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由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和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山东省38所高校、692个团队、共1612人报名参赛。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的11支参赛队伍取得了四项省级一等奖,五项省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的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凭借平日里认真扎实的训练和、较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的心态,顺利完成了作品,并达到了较高的完成度,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赞赏。在激烈的比赛后,在第一大类-基础比赛项目中,斩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在第四大类-创意比赛项目中,斩获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在第五大类:六足机器人比赛项目中,斩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在机器人制作方面的成熟技艺,为学校和自身赢得了荣誉,也为同学们在机器人调试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培养了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的机器人行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