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放飞理想 扬帆起航—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及校友于近日参观我校电气控制创新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11-02    点击:

  秋风送爽,在悠悠的秋韵中,济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于10月31日下午参观我校电气控制创新实验室。小朋友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此次参观实验室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这次参观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


 


  活动过程中,耿欣老师给他们做了关于机器人的详细介绍,小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校友们也对我院学生表示高度赞扬。此次活动引起了学生对机器人方面的极大兴趣,他们争先恐后的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关于机器人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的回答也是通俗易懂,让学生们对机器人的了解更加详细。首先学长给学生们展示了机器人的各种动作,之后让他们自己动手操控,看着炫酷的机器人,学生们尤其是男孩子的眼神里露出了对机器人的渴求,这定会对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创造的种子。紧接着学长学姐又向他们展示了另一种灵活小巧机器人,机器人可以以非常快的速度转圈,学生们发出了阵阵呼声,甚至有学生拿出手机来拍照。活动最后,实验室耿老师以及我院学生与孩子们及校友合影留念。可以说,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他们现在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还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对学生们以后的发展大有益处。


  虽然参观的时间不长,但是拓宽了小学生们的视野,对机器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参观完实验室以后,济南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学习。



  (编辑:谢委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