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作风,做表率”——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1    点击:

拧绳铁骨铮铮汉,良风领率人人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要立志干大事,不要立志干大官”的号召,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19日在二教201面向各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举办了“拒绝学生干部官僚主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倡议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团委书记徐凌云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春锋书记针对近期学生组织官僚主义作风引发的网络舆情问题,结合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实际,为其做出详细阐述,并一再强调强化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她指出,牢记学生本色,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是学生干部的立身之本。其次,广大学生干部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校学风、校风建设之楷模,成为学校与同学之桥梁纽带,成为学校教育工作之得力助手。

陈春锋书记在树立服务奉献意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位置,增强自己的责任感, 进一步提高自我于政治、道德和心理等方面的素质水平,并勉励各学生干部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思想,自觉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合格学生干部,不负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

忍得坚劳为豪杰,公正无私蜡炬灰。此次活动的召开,对学生干部作风问题做出了具体要求,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更为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自动化学生干部队伍起着不可忽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