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习贯彻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师〔2018]16号)文件及《济南大学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及时号召、立刻组织。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在党委的号召下,于2018年11月20日下午以系为单位组织了集体学习,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伊始,高级实验师、副教授张智杰老师给全体教职工讲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其基本内容包括: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五.关系爱护学生。六.加强安全防范。七.坚持言行雅正。八.秉持公平诚信。九.坚持廉洁自律。十.规范从教行为。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老师应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紧接着电气系主任程新功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校教师禁行行为(红七条)”,并从形成制度体系,做好宣传解读,强化督导检查三个方面确保准则的有效落实,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


通过这次会议,使得教师正确认识了自身的职业价值,倡导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教师的职业底线,引领教师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让教师们能够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坚守道德的底线,提升道德境界,真正做到“以德育人”。也为之后学生与老师更加和谐相处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中国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宋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