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

  为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道会老师于1教学术报告厅开展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



  首先,赵书记详细阐述了党的宗旨、性质与内涵,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及其政党学说《共产党宣言》,分别对哲学与科学社会主义进行说明,并通过摘选《共产党宣言》中的内容进行充分解释,对马克思主义给予了充分的解读。随后,赵书记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产阶级与工人运动,介绍了中国三大工人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奠定的坚实基础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特点,充分解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的丰富内涵。赵书记为同学们阐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并回顾历史,以经济为例,赞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伟大复兴取得的成绩。最后,赵书记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端正入党动机,鼓舞各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保持思想先进,紧跟党的步伐。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相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加入党的决心,不忘初心,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