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平台授牌仪式及2017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

  2018年11月20日, “2018年全国建材行业科技标准创新发展论坛-暨建材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与节能先进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会议期间, 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平台授牌仪式及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举行,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德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等参加仪式,并为2017年度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办法奖励证书、为中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单位授牌。我校王孝红教授及其团队完成的“水泥生产过程智能集成优化控制技术及应用开发”荣获科技进步壹等奖,我校获批“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验室”依托建设单位。


  “水泥生产过程智能集成优化控制技术及应用开发”项目针对我国水泥生产过程特点,以稳定水泥产品质量、节能降耗为目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水泥工业优化控制技术,为提高我国水泥工业产品质量和降低产品能耗提供了技术依托。

   

      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验室主要任务是依靠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促进我国建材工业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高,使我国建材生产自动化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引领中国水泥智能制造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