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

11月16日-1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主任)会议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安徽省自动化学会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自动化专业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专业负责人及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申涛教授,自动化系系主任魏军副教授,基础教学系张强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为主题,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自动化专业建设、自动化专业教学管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与研讨两个部分。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清华大学张涛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甄圣超博士作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自动化专业的建设与实践、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自动化专业课程改革与实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专题作了分会场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我院参会人员同与会兄弟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主任)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倡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我国高校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管理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我国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