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燕山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

1127日,我院崔焕勇院长、申涛副院长、张强副教授和蒋萍副教授一行4人到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走访交流。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卢志刚院长、华长春副院长、自动化系刘福才主任、魏立新副主任和刘爽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华长春副院长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福才主任介绍了控制与工程学科建设,自动化专业建设以及参加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和重视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


崔焕勇院长对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招生规模、工程教育专业情况及专业认证工作现状。同时,我院老师围绕人才培养、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各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向燕山大学老师进行了咨询。


随后我院老师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实验中心、河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工业计算机控制工程等实验室及实训中心,在自动化专业技术人员的解答下,我院老师了解和学习了自动化系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等方面情况,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通过此次调研,开阔了眼界,为我院自动化专业建设拓宽了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