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6级开展“考研就业”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08    点击:

  随着2018年考研临近,2019年考研的大幕即将拉开,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明晰学涯发展规划,我院2016级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积极投身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班会以"考研"与"就业"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为同学们解决当前面临的生涯道路的选择难题。各班班会由班长和团支书主持,邀请了16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就最新的考研与就业动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了优秀学生向同学们讲述他们对考研与就业的一些看法,以及他们为什么选择考研或者就业。在思想的碰撞和探讨中逐渐将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收获良多。


  在本次以年级为范围的班会中,各专业班级在精准把握班会主题的同时,也各有特色。电自各班考研人数居多,其中电自1604班意向考研的学生几乎达到了100%,因此在班会上着重讲解了择校方法、考研初试的流程以及前期准备的注意事项,俗话说:"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集思广益,讨论、分享了很多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优秀的考研择校微信公众号;自动化专业各班考研与就业的人数比例不相上下,因此特别邀请了路士增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客观地向同学们介绍当前考研与就业的形式,同学们针对考研与就业向老师提问,并在会后进行了积极的总结;测控专业各班针对大部分同学毕业后就业的现状,同时结合分班以后班级学习积极性下滑的现象,举办了联合班会。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介绍了现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倡导意向就业的同学们尽早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其次班长与团支书向同学们强调了顺利毕业对于成功就业的重要意义,严抓学风建设,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于是新兴专业,智能电网专业的同学对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仍处于迷茫期,为帮助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优化规划,班会上特别邀请到陈芳老师针对考研与就业的区别与各自的利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确定生涯规划,逐渐走出迷茫期,确立下明确的生涯目标。


  本次2016级“考研就业”系列主题班会在老师的祝福与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班会,16级同学们不仅对考研与就业有了更加清楚全面地认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此次班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职业发展有极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