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次跨越时空的特殊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点击: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临近期末,我们进入的备考的关键时期。1224日,我们电自16-1班班主任丁广乾老师,通过网络给我们班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鼓励大家努力复习、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这学期丁老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去加拿大访学一年。丁老师虽身在异乡,但仍心系学生。平时,丁老师会通过微信、QQ等实时通讯工具了解班级动态,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临近期末,丁老师想给大家加油鼓劲,让大家专心备考;同时,强调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我们筹划了本次班会。我们和丁老师有14个小时的时差,经过多次协调终于在24日上午找到合适的多媒体教室,与丁老师实现了跨洋视频通话,开了这次跨越时空的特殊班会,

在本次班会中,丁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我们班荣获“济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荣誉。随后,丁老师介绍了自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三个月访学经历及见闻,重点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招生制度、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鼓励大家有条件的话要积极申请国外高水平大学的研究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生继续深造。

临近期末考试,丁老师督促大家要认真对待学习,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丁老师要求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丁老师着重强调了考试纪律,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这是我们电自16-1班学习和考试的底线,任何同学都不可以触动。随后,班长徐鹏和团支书张颂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几周的班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班主任丁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有问题当面沟通解决。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招生和教学情况,开阔了眼界;同时,我们全班都感受到班主任丁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大家都热情高涨,相信在未来的两个周的时间里,我们电自16-1班的全体同学们一定会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悉心教导我们老师和关心我们的家长。